After1997-

🐜🐍/🍍🍑

[伉俪]KISS ME 9

KISS ME  8


9.


段宜恩还没来得及把电话拨出去,就看见林在范推门进来。


果然是正经上班族了,生活过得滋润些了,动不动就过来蹭酒了。


这样也好,重要的事当面说总比在电话里强。


“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,你想先听哪个?”


“坏的吧。”林在范在段宜恩身边坐下,点了一杯威士忌。


“不行,你得先听好的。你上次让我帮你找的人,已经找到了。”


林在范一听这话,心里一咯噔:“是谁?”


“接下来是坏消息,”段宜恩抢过他手里的酒杯,推到一边,“那个女人已经去世十几年了,她儿子也就是你弟,叫金有谦,现在跟着舅舅一起生活。重点是,他舅舅叫朴珍荣。”


崔荣宰的反应倒是比当事人还大:“同名?还是...不过我倒是记得珍荣哥好像是说过自己有个外甥来着...不会吧?”


“就是那个朴珍荣,千真万确。他前几年帮一个团伙走私,那团伙的头儿查过他的底细。我拜托帮忙找人的那位,以前和这个组织也有点关系,所以早就知道有朴珍荣这个人。本来也根本没在意过,后来听我说了这件事,就怀疑到朴珍荣身上。查了几天,没想到他小外甥真是你弟。”段宜恩说了这么多,而身边的人却没什么反应,“林在范你怎么看起来这么淡定?”


“我早有准备,前两天就察觉了,可能有谦就是我弟。”林在范表面看似平静,但真实地听到段宜恩说出这件事,还是心有余悸。


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工地事故的事他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那这次呢?”


“我不知道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每次问你什么你都说不知道,大哥你到底知道什么?”


“Mark,我现在可能只能当成什么事都不知道的样子,继续和珍荣有谦一起生活。因为我现在有私心了,我的确喜欢珍荣,所以我想努力一次。我想以后再慢慢找机会向珍荣坦白,但不是现在。”


段宜恩本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金玄珠打来的电话打断。本来他就足够烦恼了,听了电话里的内容,脸色变得更加难看。自己还真是责任重大,一边要为林在范做心理疏导,一边还要做金玄珠的最佳gay蜜。


他草草说了几句,便挂了电话,把矛头指向林在范:“你妈跟玄珠父母好像谈得不错的样子,你俩的事儿估计八九不离十了。你不是说要跟你妈出柜吗,打算拖到什么时候啊。你自己是有私心了,但别妨碍我姐妹自由恋爱啊。”


等了半天林在范也没接话,段宜恩接着说:“关于珍荣,你想搏一把就去吧,这种事儿我劝了你也不听。至于结婚,我知道你为难。你要是真没法说出口,反正也是因为债务你妈才希望你们结婚,钱的事儿,我能出多少出多少。我知道你不爱听我说这种话,但你要是真的拿我当朋友,你就别怕麻烦我。”


“放心吧,我会趁早和我妈说清楚的。”




林在范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,继续和朴珍荣金有谦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。所有的都还是一如既往,变得只有林在范的心。


对朴珍荣的野心。


他每晚都要在金有谦入睡之后和朴珍荣聊到深夜,然后顺势让打算直接躺在沙发上的朴珍荣去房间的床上睡。时间久了,两个人都睡到屋子里,一个在床上睡,一个在床下打地铺。


做饭的时候,也不再全然按照金有谦的胃口,时常选择朴珍荣喜欢的菜色。小孩偶尔发出不满的声音,他也只用对身体好的借口盖过去。


朴珍荣出门工作的时候,林在范必然是嫉妒的。他甚至有时候会希望家里没有破产,这样就能帮助朴珍荣解决钱的问题。可下一秒又马上把想法抛到脑后,如果一切真的按部就班,那自己便没有遇见朴珍荣的机会。


林在范所有的小心思,并非是出于对朴珍荣的期待。


或许是因为从小的生活环境,在他26年的人生里从来没见过像朴珍荣这样的人。不管自己的生活如何苦痛,也不想要把沮丧暴露给谁。即使世界已经满目疮痍,也要找个裂缝去迎接太阳。


他没想过能和朴珍荣有什么结果,但是他的确希望时间能走的慢一点,起码要让自己在朴珍荣身边呆得久一点。




在下班回家的路上,林在范顺便在沿街的小超市里买了一支雪糕,准备关上冰柜的门时又多拿了几支准备屯在家里。原本挑着最便宜的买,想到金有谦喜欢的口味,又换了几支贵的。


六月初期的时候夏天就算是彻底来了,和朴珍荣也已经度过整个春天了。


林在范咬着雪糕,发现流浪猫的碗里被撒上了猫粮。走到楼下时才发现,喂猫的人原来是朴珍荣。


几只猫围着小碗伸舌头,舔着碗里盛的牛奶,朴珍荣就蹲在旁边注视着。


流浪猫不喜欢亲近人,自己也花了一段时间才得以靠近。但朴珍荣却没有这样的烦恼,看他的样子好像已经融入了它们之间,也像只小猫似的。


果然是朴珍荣身上的洗衣液香味把小家伙们吸引来的。


“珍荣啊。”


朴珍荣听见林在范的声音便站起身:“回来了。”说着,边在林在范递过来的口袋里挑了一只雪糕剥开包装袋。


“怎么跑出来喂猫了?”


“你最近不是忙吗,要是连我都不出来给它们拿些吃的,估计都要饿死了。”


“今天没工作?”


“嗯,原本今天陪玄珠姐来着,还没一会儿呢,就被家里电话叫回家了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还不是因为和你的事儿,她爸说什么马上就是要结婚的人了还在外面混。”朴珍荣撇撇嘴表示不满,咬了一口雪糕含糊不清地嘀咕,“你不是早就想好要说清楚不结婚的吗,怎么现在人家长辈越来越当回事儿了。”


“出柜这件事哪有想的那么简单,现在我妈只剩我了,我得好好措辞啊。”


“那就不能用别的借口?你如果不坦白这件事,就一定要回去结婚?”原本朴珍荣只是想调侃他几句罢了,但说到这里时自己也被严肃的语气吓了一跳。


林在范又怎么会听不出来,表面看着平静,心里却在偷笑。他带着点调戏的口吻问朴珍荣:“怎么,舍不得我回去结婚?”


“你走了没人做饭。”朴珍荣回避林在范的眼睛,“赶紧回家,雪糕都要化了。”


这些日子以来,林在范对自己的关怀无微不至,虽说他本身就是这样的人,但最近的频率明显增高。朴珍荣再怎么没谈过恋爱,再怎么不知道如何爱人,但不会连这点意识都不至于没有。


不是都说,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。


朴珍荣又不是傻子,林在范的举措,他就算不是十分清楚,但也能看明白七八分。明明心思放在自己这边,但又不解决那边的麻烦,这究竟算怎么回事。


可是朴珍荣又没有立场去干涉林在范的决定,毕竟他不是林在范的谁,他也不懂自己对林在范的感情到底是什么样的。


看似是与王嘉尔的相处不同,也不像是对金玄珠那样依赖。但这只能说明林在范对于自己是完全不同的存在,和自己对于林在范的存在相比来讲,相差的不只是一星半点。


朴珍荣知道,自己的不反感不能完全代表就一定是喜欢。他还要时间看清自己,他不想草率地和林在范挑明,自己如何他并不在乎,可他不想浪费林在范的付出。




KISS ME 10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