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fter1997-

🐜🐍/🍍🍑

[伉俪]KISS ME 8

KISS ME  7


8.


林在范在身后默默地看着朴珍荣单薄的背影,好像能看到作为一个家长需要担起的责任,但更多的却是害怕自己没有尽到作为一个家应有长的职责。


朴珍荣站了一会儿,终于转过身子。他发现林在范正盯着自己看,于是艰难地露出一个微笑,分明想要表达自己很好不用担心,但在林在范眼睛里看来却是疲惫的苦笑。


“今天你进屋子里睡床吧,我在客厅睡,看你怪累的。”


林在范原本想说些什么来作为安慰的话,但却无法轻易开口。对于他们的家事来说,自己始终只是局外人,说什么都不到位。在脑子里组织了半天语言,最终说出来的也就只有这句。


“我还不困,你要不要陪我坐一会儿?”


“好。”


朴珍荣瘫在沙发上,许久才出声:“我们家的女人真是都没有好命。”


“难过的事就不要回忆了。”


朴珍荣像是没听见林在范的话一样,自顾自地接着说:“我妈生我的时候难产,我爸说保我,大概因为我是男孩子吧。为了纪念我妈,就让我随母姓了。以前姐姐说是我害死妈妈的,总是对我很有恶意的样子。所以,那个时候我真的很讨厌她。结果姐姐也走了,突然没有人在耳边念叨我,还真的有些不习惯。她走之后我偶尔会梦见她,在梦里她骂我做功课不用功会考不上大学,还有她每天代替我爸来学校接我,用自己的零花钱买雪糕给我。其实有时候我也会想,我对玄珠姐的依赖是不是因为我在她身上看到了姐姐的影子。”


林在范沉默了半天,才问出这句话:“姐姐是怎么走的?”


“自杀,产后抑郁,有谦还不满一周岁的时候就走了。”


“那有谦的爸爸呢?”


“不知道,估计也死了吧。”朴珍荣面无表情,自顾自地说着,“姐姐大学快毕业的时候交了一个男朋友,好像年纪比她大很多,也很有钱的样子。后来我也上了大学,我爸把姐姐留下的遗书拿给我看。那时候我才知道,原来那个男人是有家庭的,甚至还有孩子,年纪好像跟我差不多大。姐姐的确做错了事,但那不是她的本意,她是被小三的。”


“后来姐姐怀孕了,那个男人才承认自己有家室。姐姐原本没想和他继续纠缠,可那个男人承诺她,会和妻子离婚,然后娶她。但姐姐到最后也没等到那个男人出现,大概是姐姐太年轻了,居然真的相信了那个男人的鬼话。”


“姐姐本来是不想留下有谦的,但我爸劝她说怎么也是个小生命,就把有谦生下来了。可是却得了产后抑郁症,我爸还自责过,是不是因为自己太想要她生下孩子了。姐姐留下的钱,大概就是那个男人给她的吧。”


林在范安静地听朴珍荣讲着以前的故事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作为回应,他只觉得嘴唇干涩,嗓子里也好像要冒烟的样子。


“所以啊,林在范你要是觉得自己惨,你就想想我,我也挺惨的,我们一家都挺惨的。不过,总会好起来的吧。”朴珍荣脸上终于露出一些自然而轻松的笑容,大概是把心里的话全都抒发出来后觉得舒服多了吧。


林在范盯着朴珍荣的眼睛,他此刻好像终于能认清自己的感情了。


他讨厌看见朴珍荣到处奉承的样子,也讨厌朴珍荣在金有谦面前装强大的样子。可是,每一次他遇到麻烦的时候,朴珍荣总是不顾自己的穷苦日子,也要为他做些什么。还有现在,分明是讲着沉痛的过去,也不忘用安慰和自嘲的方式作为结尾。


“嗯,都会变好的。”


“我发现你右眼上有两颗痣。”


原来朴珍荣并没有如自己以为的那样,把眼前人的样子全部都记在脑子里,其实还有很多需要慢慢探索的地方。


林在范失笑,趁着这个机会把目光移开。他怕再看下去,自己真要做出什么出格的事。


“不早了,你进屋睡吧。”


朴珍荣起身,走向房间,“那我今天就不客气地睡床了。”


“本来也是你的床。”


朴珍荣又想起什么,转头嘱咐林在范:“这些事有谦都还不知道,我打算等他成年了之后再找机会和他说。”


“嗯,我有分寸。”


林在范关了灯,在朴珍荣经常躺的方向躺下。这个角度一眼就能看见月亮,难怪他这么爱这个位置。毯子上好像还有朴珍荣的味道,是那款好闻的洗衣液。




多亏了遣返,林在范终于能睡个踏实的懒觉,不用为了给金有谦准备便当而早起。醒来的时候金有谦还趴在床上呼呼大睡,朴珍荣已经为了工作而早早出门了。


窗外好像是阴天的样子,不知道朴珍荣有没有记得带伞。


林在范想着金有谦昨天的气还没散,便也请了一天假,打算带小孩出去放松一下。


金有谦一直睡到快十二点,最后是被憋醒的,光着膀子匆匆跑了一趟厕所。


中午,林在范用前一天剩下的米饭随意做了炒饭对付,顺便提出晚上出去吃肉的想法。金有谦倒没什么意见,不过他更倾向于把食材买回来在家里烤。这样一来,也就定下了下午一起去超市的行程。


林在范推着购物车,眼睛里扫过一排排货架,嘴里也没闲着和金有谦搭话:“昨天说是随便画画,其实是真的喜欢吧?”


“说实话一开始我也不怎么感兴趣,可是我每次看到Bambam认真画画的样子,就觉得很迷人,好像画画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,所以最近自己也开始和他一起画画。”被窥探了心思的小孩也老实回答,“Bambam是我同桌,他真的很厉害,画画超级棒。”


林在范捕捉到金有谦一说起同伴时脸上灿烂的表情,自己也忍不住失笑:“我们有谦也有喜欢的人了?”


“谁说我喜欢他了,我只不过是看见他笑的时候也会想笑,看见他被人欺负就想帮他揍回去。”金有谦抿抿嘴,“好吧,其实我好像真的有点喜欢他。可是他是男孩子啊。”


“所以你昨天打人是因为他?”林在范看见小孩点点头又接着说,“不要因为他是男孩子就对自己的感情产生怀疑,男孩子之间也可以彼此喜欢啊。爱谁都是自己的权利,有谁规定了男孩子必须要喜欢女孩子的吗?”


“真的没关系吗?”


“当然没关系啊,我也喜欢男孩子,我最好的朋友也喜欢男孩子,但我们也没被这个社会谴责什么。喜欢同性怎么了,爱就是爱,没有性别之分。”


对于林在范的坦白,金有谦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意外,他小心翼翼地发问:“哥是不是喜欢我舅舅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那哥应该很辛苦吧?”


“是啊,所以我都这么辛苦了你就不要再辛苦了,听你舅的,喜欢画画就去学吧。跟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,很容易增进感情的。”


“果然是喜欢舅舅,连说话的风格都开始变得像了呢,会替哥保密的。”金有谦一脸包在自己身上的表情,“画画的事,我再想想吧。”


原来喜欢上一个人,真的会开始变得和他相像。


林在范有些想念朴珍荣了,明明也才一天没见而已。从第一天在酒吧相遇,到昨晚并肩坐在沙发上,好像所有的场景都历历在目。他又猛然想起父亲曾经沾花惹草的事,还有关于金有谦的身世。


金有谦早已经走到好前面去拿巧克力牛奶了,还有林在范爱喝的草莓味,拿完了又兴致勃勃地捧着牛奶回来扔进车筐里。


小孩天真的脸就立在林在范眼前,难怪初次见面时就觉得入眼。


莫非这世上真有这么巧的事。




KISS ME  9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