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fter1997-

🐜🐍/🍍🍑

[伉俪]KISS ME 7

KISS ME  6


7.


今天宠物店里并不算很忙,但有个小女孩带走了一只林在范很喜欢的小猫。


林在范把那只小猫从笼子里抱出来的时候,平常都很冷漠的小家伙破天荒地在他手臂上抓了几道,好像是在控诉他要把自己送走。


是啊,动物相处久了都会有感情,更何况是和朴珍荣呢。


春天即将结束,白昼也开始变长了。


自打有了宠物店的工作,林在范就减少了去唱歌的次数。反正酒吧也不缺人,段宜恩干脆每周只排了三天林在范的班,好让他安心专注白天的工作。


原本今天没有酒吧的班,但林在范还是想去找段宜恩说说话。


“所以你的罪恶感是从哪里来的?单纯觉得你爸的罪延续在你身上,还是出于你对朴珍荣的情感?”


段宜恩耐心地听林在范讲完关于朴珍荣父亲的经历,他的确有些不懂林在范的心思。自从遇见朴珍荣开始,林在范在自己这里做疏导的频率越来越高。他甚至都要怀疑经营酒吧只是副业,做林在范的私人心理咨询师才是正职。


“可能都有吧。”


“首先呢,你爸是你爸你是你,你别总是混为一谈。就算你是他儿子又怎么样,他犯的事儿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。你真不用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,自责什么的真没必要。人家也没说怪你,比你看得开。”段宜恩停顿了一会儿,换了缓和的语气接着说,“其次,你跟我说说你对人家到底什么想法。”


林在范想起朴珍荣,想起他搂着金有谦的时候笑得比身边的人还像小孩,也想起每一次和他一起在深夜聊天,还有他印着月光睡着的脸庞。


好像泛着黄的老电影,每一帧都在脑子里重新放映。


段宜恩等了太久,得到的回应只有沉默,他又问:“你是不是太久没谈恋爱了,所以自己都忘了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了?”


“谁知道呢。”


“朴珍荣什么性子我是不知道,我跟他也就是因为玄珠才认识的。但是你是什么样我太知道了,你要真对他有感情了我也劝不住你。”段宜恩从林在范的表情里多少也能分辨出一二,“喜欢直男这种事我也不是没体会过,感受什么的我比你知道的多。大不了受伤了你回我这来哭就行,反正我酒管够。但作为过来人,还是要提醒你一句,能往外抽的时候就别死往里钻。”


“恩,知道了。”


段宜恩说的大道理,林在范每一个字都懂。他早就是成年人了,处理感情上的事即便说不上得心应手,但经验也是有的。只不过就怕太容易陷进去,想脱身时已经没有救了。




林在范到家的时候,发现朴珍荣和金有谦也在,这比以前回来的时间要早不少。


“今天回来这么早?”


“金有谦在学校犯事儿了,遣送回家反省一天。”朴珍荣脸上还带着怒气,看来事情不小的模样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打架。”朴珍荣看了眼金有谦,“死小孩,还学会打人了。”


金有谦不满地顶嘴:“舅舅,在学校都念叨过我一遍了,现在就不能不说了吗?”


林在范怕两人吵起来,抢先开口:“没有的事儿,你舅没念叨你,他就是跟我解释一下。是我不对,我不该问。”


“我...”


“你什么你?你顶我就算了,还想顶人家?我不仅要念叨这件事,我还要把前几天的帐都算了。”朴珍荣打断金有谦,“你最近是不是一直在藏什么东西?我这几天都睡在客厅就是为了给你面子,结果你不但不主动跟我承认,你还越来越来劲儿了。”


金有谦瞬间变了脸色,表情上写满了惊慌,磕磕巴巴地解释:“我没有啊,我就,我什么也没藏啊。”


“你还顶嘴?我教育不了你了是吧?”朴珍荣作势要往房间里走,林在范赶忙拽住他的胳膊,想着大事化小,要他给孩子留些私人空间。可朴珍荣不听,一下甩开林在范的手,“林在范你别管。”


金有谦知道朴珍荣凶起来是什么样,照今天这样子,事情铁定要露馅的。他干脆就在原地呆呆地站着,也不阻拦朴珍荣,等着挨训。


朴珍荣从金有谦的包里翻出前几天偶然瞥见的册子,原本还怒气冲天,但一看见册子里的内容就开始懊悔。


这是一本画册,金有谦藏了有一周之久了。


册子里空白纸张偏多,只有前几张印着画,基本都是用铅笔随意在上面涂涂画画而留下的痕迹。但其中一张上的画似乎是废了些心思才完成的,画上是一个长头发的女人,下面还有小小的一行字。


[想象中的妈妈]


“都是你画的?”


“嗯。”


朴珍荣终于知道了,他从来没有为自己作为一个家长而反省过什么。他始终认为,自己在金有谦面前已经足够是一个大人了,然而他还远远不足够成为一个合格的长辈。


在与金有谦相依为命这几年以来,他总以为对金有谦的一切都了如指掌,他总以为自己给了金有谦足够的爱和关怀。可看到这本画册他才意识到,原来自己根本没在意过金有谦喜欢什么,想要做什么。


他甚至自以为是地把金有谦想象的太过坚强,实际上,金有谦其实还是个孩子啊,根本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不在乎有没有父母。


“对不起,舅舅不知道你喜欢画画。”


金有谦原以为朴珍荣会勒令自己不要再做与学习没关系的事情,然而朴珍荣却没有,反而还在为自己的行为道歉。金有谦看着朴珍荣低着头自责的样子,也看见画册被翻到的那一页。大概舅舅也想起妈妈了吧。


“随便画画而已,舅舅别太在意了。”金有谦懂事地收起画册,打算结束这个话题。


“有谦啊,如果你真的喜欢画画,就去学吧。”


“我没有啊,随便画的。”


“你喜欢就学,别怕没钱。其实你妈走之前给你留了一笔钱,说是要等到你上大学和将来结婚用的。你外公那边,我想着反正我也还能赚点,怕以后你万一再出点什么事儿着急拿不出钱,你妈那钱我就一直没动。你要是真想学画画,我就拿那笔钱出来送你去学,本来也是你妈留给你花的。”


朴珍荣清楚,艺术类的爱好穷人家里支撑不起。但毕竟是金有谦喜欢的事,他就不想省着。自己早就被混沌的世界磨平了棱角,他不想再让孩子对世界上剩下的美好而失去信心。


“我真的就只是随便画画而已,舅舅别在意了。”金有谦手搭在朴珍荣肩上,把他往门外推,“我想睡觉了,舅舅今天再睡一天客厅吧。”


金有谦关上门的声音有点刺耳,朴珍荣盯着紧闭的房门,许久都挪不开步子。


朴珍荣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提起过姐姐了,金有谦也算懂事,很少会问起父母的事情。孩子不问,他也就不提。这个人不论对金有谦还是对朴珍荣来说,都是一道无法轻易愈合的伤口。


这笔钱的存在也是第一次与金有谦说起,毕竟家里一直过着朴素而简单的生活,账户里这个偌大的数字的确与整个家庭都不相符。若是金有谦好奇这钱的来源,他也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借口。


朴珍荣不知道小孩在这扇房门后面做着什么,是在琢磨到底要不要学画画,还是想着从来都不曾在他记忆里留下痕迹的妈妈。




KISS ME  8

评论(1)

热度(30)